HOME \ 最新消息  
帳  號:
密  碼:
 
 
 
 
2020-10-13| 健行科技大學活動新聞稿撰寫參考

健行科技大學活動新聞稿撰寫參考

 

一、新聞稿-標題

1.不宜過長,建議不超過20字;文字宜簡潔、生動,易於閱讀。

2.標題應能突顯活動主要目的。

(請填入新聞-標題)

二、新聞稿-導言

1.請於此段中說明活動最重要的資訊,包含人、事、時、地、物。

2.文字不宜過長,細節可於其他段落中再行補充。

(請填入新聞稿-導言)

三、新聞稿-主體

1.依內容可再進行分段,每段不宜過長。

2.詳述活動或新聞事件的內容與細節。

(請填入新聞稿-主體)

四、新聞稿-結語

1.總結全文,加深讀者印象,或補充、預告、強調新聞的重要性。

(請填入新聞稿-結語)

其他撰寫注意事項:

1.新聞稿撰寫角度為幫媒體記者擬稿,應以媒體角度進行撰寫,而非以本校同仁立場,例如提到學校時,不宜自稱本校。

2.新聞稿文句不宜過長,並善用標點符號。行文宜平鋪直敘,避免疑問、反詰、雙重否定、倒裝等文句。

3.請設定讀者程度為高中職教育程度,避免過多難字或非必要的專有名詞。

4.適當突顯本校或科系優點,以達到宣傳目的。

 

其他注意事項:

1.為配合中央社與其他新聞媒體截稿時間,新聞稿請於每日下午三點前提供給秘書室,以利作業。如活動舉行時間為下午三點以後,建議先預寫新聞稿,活動開始後補送新聞照片。

2.新聞稿請搭配2-4張照片(提供JPG),供媒體使用,內容應較為動態、活潑,避免選擇靜態的大合照。照片檔案請另外提供,避免附貼在WORD檔中,以免格式遭壓縮。

3.照片須有圖說,可將照片圖說直接設為照片檔案名稱,或另行提供。

 
回上一頁 》